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菲律賓籍的Birdy(丁詩瑀)出身音樂世家,18歲開始成為駐唱歌手,輾轉成為台灣新住民。(圖/可圈娛樂提供)

口述/Birdy丁詩瑀(菲律賓新住民、可圈娛樂發片歌手)

中文撰稿/李岳軒、照片提供/可英文作文技巧 餐廳點餐英文對話 速食店點餐英文對話圈娛樂

我叫Birdy,中文名字是丁詩瑀,家鄉在菲律賓首都大馬尼拉市裡面的帕西格市(Pasig City),我的家族姓氏是Cambronero,家中成員有六位,分別是爸、媽、我、二妹、三弟及么妹,而我們Cambronero家庭的最大特色,就是每位成員都擁有一副上天賜予的好歌喉。

從有記憶開始,我就聽父親尤里西斯(Ulysses,單字原意為希臘神話裡的英雄)的歌聲長大,熱愛唱歌的爸爸不但會在家裡唱卡拉OK機,還到處報名參加歌唱比賽。菲律賓有個著名的「Amateur Singing Contest」素人歌唱競賽,會在馬尼拉各地巡迴舉辦,這賽事規模很大、參賽者很多,常常一比就比到半夜,如果能在當天賽事脫穎而出,就會獲得一筆獎金。熱中參賽的爸爸有幾次帶我們去現場觀看,那時年幼的我坐在台下,看著爸爸在常用英文會話 高中7000英文單字表 7000英文單字表舞台上熱力演唱,我總是不自覺拍紅雙手為他歡呼,也種下之後走上歌唱道路的遠因。

耳濡目染下,我們兄弟姊妹也常在家裡開起自己的「演唱會」,爸爸這時發現我們的熱情與天賦,於是從小學開始就當起我們的歌唱啟蒙老師,甚至還請專業歌唱老師指導我們,老師價碼一小時2500披索(約新台幣1700元),對家境不寬裕的我們來說負擔很大,但爸爸還是願意花這筆錢栽培我們。現在台灣公司有找更專業的歌唱及聲樂老師指導我,但小時候被爸爸教唱的那段日子,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。

這段時間我們兄弟姊妹也曾報名參加「Amateur Singing Contest」,老實講我在那競賽的成績不太好,但我優秀的二妹Paullete表現傑出,不但拿過冠軍,還獲得在菲律賓出唱片的機會。噢,不過我爸爸現在沒唱歌了,他改當起四處開車載客的Uber司機,但他永遠是我們姊妹最忠實的後盾,每當載客時總不忘在車內撥放我跟二妹的唱歌影片,讓不少客人成為我們的粉絲。

18歲那年我從高中畢業,原本打算完成大學學業,這時卻有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來到我面前──有個前輩在紐西蘭開了一間Lounge Bar,他看上我想找我去那邊當駐唱歌手,一聽到有機會能唱歌又能賺錢幫助家裡,我馬上下定決心說要去,但爸媽極力反對,因為我從小到大幾乎沒出過遠門,更別說單獨一人出國,為此我和家人抗爭了好幾次,最後我說服他們我能在國外獨立生活,爸媽才勉強同意,含著眼淚看我搭上飛機。

剛到紐西蘭時我人生地不熟,冰天雪地的氣候跟四季如夏的菲律賓完全不一樣,加上我一開始身無分文,靠著跟同鄉阿姨借錢才勉強撐下去。我在紐西蘭駐唱三個月吃了不少苦,但都沒讓我打退堂鼓,反而更堅定要走自己選擇的路。

由於我在異鄉的努力受到不少好評,三個月合約結束後我返論文英文翻譯 生活美語會話教材 生活美語會話範例鄉不久馬上接到下一份工作,這次是去離菲律賓很近的台灣駐唱,我原本以為台灣只是我生命中的其中一站,想不到居然就此待了下來,甚至還成為新台灣人,只能說這就是命運奇妙的地方。

到台灣後我在南投的溪頭米堤大飯店駐唱,主要演唱爵士類型的歌曲,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,但我還挺適應這邊的環境跟飲食,雖然一開始覺得台灣菜口味很淡,但吃久也慢慢愛上了,我喜歡的台灣食物有梅干扣肉、糖醋排骨、涮涮鍋、珍珠奶茶等,許多外國人敬而遠之的臭豆腐我也吃的津津有味,甚至有時回菲律賓探親,好幾天沒吃到台灣菜就覺得怪怪的,我真的變成台灣人了,嘻嘻!

▲Birdy寫給歌迷的信。

我也在這段期間遇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半──台灣老公丁先生,他不但全力支持我的歌唱事業,在我遭遇人生低潮時也是他幫助我重新站起來,我真的很感激他,他是我在台上演出時最大的幕後英雄。

在老公的介紹下,我來到現在的公司「可圈娛樂」,公司音樂總監葛揚忠(Jonah Ko)先生很欣賞我,想讓我朝專業歌手發展,於是除了一般的舞台演出外,我開始參加台灣的電視選秀歌唱節目,像2013年的「超級偶像」、2014年的「我要當歌手」,今年更遠赴中國北京參加「最美和聲」。我算是標準人來瘋,初次上節目面對鏡頭不但不害怕,反而覺得很興奮,更想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聽眾。參加歌唱節目以來我遇過讓我印象深刻的藝人有黃子佼以及「歌神」張學友,特別後者是我的偶像之一,能獲得張學友的稱讚簡直讓我腦袋一片空白。

很高興我在台灣的努力也被母國看到了,菲律賓駐台辦事處(MECO)邀請我在今年6月於新北市板橋舉辦的菲律賓國慶日活動登台演唱,這是我離開故鄉至今第一次有機會為菲律賓同胞表演,當天我看到台下擠滿菲律賓人,大家專注聽著我的歌聲,內心突然感到一陣澎湃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。而我也想對故鄉所有懷抱歌唱夢想的年輕女孩說:當有機會出現在妳眼前時,一定要勇敢去抓住,如果當年我沒有搭上去紐西蘭的飛機,就沒有今天的我了。

▲Birdy今年六月在新北市板橋菲律賓kk音標教學遊戲 日常生活英文單字表 日常生活英文句子國慶活動中演出。

台灣是讓我夢想成真的寶島,因此我非常認真學習中文跟台語,雖然參加電視歌唱節目我可以唱本來就很熟悉的英文歌,但我選擇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練習國、台語歌上場比賽,我演唱過的國語歌有「口是心非」、「不要告別」、「月琴」、「我是一隻小小鳥」,台語歌有「牽阮的手」,為的就是希望台灣本地觀眾接納我,現在台灣有不少新住民在許多領域發光發熱,我希望大家想到我時,不要只記得我是「從菲律賓來的」,而是以「台灣專業歌手」的身份來肯定我。

之後我的下一步是要舉辦個人演唱會,以及未來發行個人唱片。我的第一場個人小型演唱會『Be Myself做自己』將在9月6日於河岸留言西門店舉辦,雖然場地不大,但這是我遠大夢想的開端,無論您是台灣人或菲律賓人,都歡迎您來欣賞我在台灣努力多年的小小成果,我會用盡全力將自己最好的聲音呈獻給您。

▲Birdy9月6日於西門河岸留言首度舉行「Birdy fun party」簽唱會,並現場發行單曲CD〈Be Myself 做自己〉,吸引近千位歌迷參與。

【更多移民/工友善資訊,歡迎加入四方報】

【四方報訂購辦法】



懷念的滋味!台灣山竹收成年增

不拆!鹿港人保住古蹟「金銀廳」

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:少將才10萬

四方報/公館泰國生活英文對話練習 英文寫作題目有哪些 英文寫作題目範例小館老饕至愛

下個宜蘭?農舍毀了長濱金剛大道

移民機關顢頇孤軍後裔淪黑戶(上)

花東海岸11開發案讓美景回不去了

幸福歲月:來自東南亞的聲音

籌辦南迴醫院徐超斌:夢想遙遠

臺北清真寺庇護中心護穆斯林

蔡克斯拔靠北弘光學妹:謝謝你

四方報/越籍移工再開放

五月雪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?

台南變垃圾場?蚵架保麗龍堆沙灘

arrow
arrow

    高中英文家教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